首页 > 就诊指南 > 常见疾病 > 异位房性心动过速

异位房性心动过速

  别名:异位性房性心动过速

概述

异位或自发性房性心动过速(ectopic or automatic atrical tachycardias)是由于心房某一部位(正常窦房结区以外)的自律性病理性增高,使该部位成为一种激动起源病灶,自动的发出快速冲动所形成的一种室上性心动过速。此种心动过速一般不易停止,多见于器质性心脏病人。小儿科病人可能并无症状,或表现为呕吐和上腹部痛。成年病人大多表现为心悸,晕厥前症状,晕厥或充血性心力衰竭的症状。以心脏扩大和心力衰竭最为多见,总的发生率为54%~63%。Domiano及其同事的实验表明,慢性房性心动过速可导致显著的左室扩大和功能障碍。终止心动过速,恢复正常心律后,心室功能也回复正常。因此,对于那些内科治疗无效,导管射频消融治疗失败,不能忍受抗心律失常药物的副作用,对症状承受能力差,已引起心室功能障碍和充血性心力衰竭的患者,应考虑外科手术治疗。

症状

小儿科病人可能并无症状,或表现为呕吐和上腹部痛。成年病人大多表现为心悸,晕厥前症状,晕厥或充血性心力衰竭的症状。

诊断


   根据病史、临床特点及辅助检查可确诊。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4-05-28 本信息由百科名医网科普专家团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