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常见疾病 > 干燥性闭塞性龟头炎

干燥性闭塞性龟头炎

  别名:阴茎干皱症

概述

干燥性闭塞性龟头炎(balanitis xerotica obliterans)与阴茎干枯可能为同一疾病。可能是各种原因的慢性龟头炎长期不愈者,发展成为此病。

病因

可能是硬化萎缩性苔藓的一种表现。也有人认为各种原因的慢性龟头炎,长期不愈者均可发展成为此病。

症状

1.早期为慢性龟头炎,皮肤浸润肥厚,色泽棕红,表面脱屑,偶尔可见出血性水疱。
   2.后期为龟头部及尿道口出现象牙色白斑,病变部位组织萎缩,纤维化失去正常的海绵样感觉,并可引起尿道口狭窄,包皮萎缩和黏连。
   3.一般无自觉症状。

诊断

1.病变早期为慢性龟头炎,皮肤浸润肥厚,色泽棕红,表面脱屑,以后龟头部及尿道口出现象牙色白斑,并可引起尿道口狭窄、包皮萎缩和粘连。
   2.一般无自觉症状,尿道口明显狭窄者,排尿受影响。
   3.组织病理上与硬化萎缩性苔藓基本相同,因无毛囊,故见不到角栓。

治疗

皮质类固醇软膏外用或皮损内注射,可减轻局部症状。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4-05-28 本信息由百科名医网科普专家团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