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 健康心脏之路 > 世界心脏日:降压防心脑血管疾病

世界心脏日:降压防心脑血管疾病

2013-10-23 

  心脑血管疾病是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头号杀手,为引起人们的重视,世界心脏联盟将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定为“世界心脏日”。旨在唤起大家对心脑血管疾病和危险因素的重视,选择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现代文明让现代人付出了更多的沉重代价,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不得不面对更多的压力。中青年职场的竞争压力大,家庭生活的压力也大,要想能够在单位有一席之地,不得不超负荷的工作,高度紧张的神经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情绪刺激都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专家提醒大家,健康问题应该放在首位值得人们关注,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更要引起重视。
    高血压是众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因素之首,在众多并发症中,尤以心、脑、肾的损害最为显著。下面来介绍三种常见的高血压心脑血管类并发症:
    一、高血压心脏病。动脉压持续升高,增加心脏负担,形成代偿性左心肥厚。高血压患者并发左心室肥厚时,即形成高血压心脏病
    二、冠心病。血压变化可导致心肌供氧量与需氧量失调,中老年高血压患者,长期的心肌氧量失调会直接导致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
    三、脑血管意外,即中风。病势凶猛,致死率极高,即使脱离生命危险,也大多致残,是急性脑血管病中最凶猛的一种。高血压患者血压越高,中风的几率越高。
    高血压的并发症后果都很严重,因此我们越早治疗越能减少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出现,而其中,药物治疗就是关键。由北京双鹤药业生产的“0号”, 就是人们熟知的“北京降压0号”,是吴英恺院士、洪昭光教授等国内著名医学专家,采用华罗庚教授的著名理论优选法,根据系统工程理论和整体医学观点,经过三年药物筛选和实验研制出的长效小剂量复方降压制剂,也叫“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0号上市30余年,降压的疗效得到了广大患者和医生的认可。目前每年已有600万的固定高血压患者服用0号,多数患者只需每日服用1片,即可平稳降压。0号便宜,每天不到一元钱,是老百姓吃得起的长效降压药。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是一项需要持续进行的长期工程,只要坚持服用降压药就一定会有好的效果,从而远离它的危害。
  http://info.ceo.hc360.com/2012/09/110942212199.s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