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 全国科普日 > 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2016-08-26  来源:中国科协

8月19日,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主持召开2016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 束为,中国科协办公厅、调宣部、科普部、信息中心、中国科技馆、科普活动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北京市科协、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药学会、腾讯网等单位 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深入讨论了2016年全国科普日总体筹备进展情况、北京主场活动A区和B区筹备落实进展情况以及宣传工作的筹备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徐延豪肯定了第一次筹备工作会后各组的工作进展,要求将活动办的更出彩。对做好下一阶段全国科普日活动各项工作,徐延豪提出,要与科协工作结合的更紧 密。一是要及时宣传全国各地上报的科普日活动信息,利用各个渠道开展全国科普日预热宣传。二是要将全国科普日和科普中国结合起来,通过全国科普日活动进一 步树立科普中国品牌,要邀请科普中国形象大使参与全国科普日的主场活动。三是要将全国科普日与科普精准助力扶贫结合互动,在贫困县政府的微平台上体现全国 科普日和科普的相关内容。四是要设立媒体专场活动,调动媒体的积极性,加大宣传报道全国科普日亮点科普活动和项目。五是要增加A、B区间的调度,优化精彩 展项,整合雷同展项,展场布置上要灵活,把每一项活动打造成精彩活动。六是要突出科技工作者的参与,对现有展项进行学科梳理,邀请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参与全 国科普日活动,增强科普活动的互动性和科学性。七是要创新全国科普日活动的运作模式,积极运用众创、众包、众扶、众筹新模式,广泛众筹已有的成熟活动和项 目,推动科普活动内容、方式等全面创新。八是要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作品中筛选贴近民生的项目进入主场活动,创新青少年互动体验科普活动,广泛传 播青少年创新大赛获奖作品。九是科普歌曲工作要抓紧实施,加大传唱力度;全国科普日公益广告要寓意深刻,精雕细琢,切实宣传好全国科普日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