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忍一时……疼痛超级加倍!别再忍受这些慢性疼痛了!

忍一时……疼痛超级加倍!别再忍受这些慢性疼痛了!

2022-01-19  来源:

cht

生活里,遇到一些慢性的疼痛问题,大多数人可能会选择“一忍了之”。然而,这些慢性疼痛给人们的身心带来巨大伤害,大幅降低生活质量。

并且,最关键的是,“一忍再忍”,反而是应对慢性疼痛的最大误区,极有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

 

慢性头疼

如果遇到突发的剧烈头疼,许多人往往会因疼痛难忍而立刻前往医院检查。

但是,对于慢性的头疼,很多朋友却认为只是小毛病,并不当回事。其实,这是不科学的应对方法。

当慢性头疼持续一个月以上时,应当进行积极的治疗。因为,它不仅影响生活质量,引起心烦、失眠等,还会降低身体的抵抗力,降低机体的反应性和应急能力,甚至影响人体内多系统的脏器机能。

因此,即使是慢性头疼,也应积极应对诊治。

 

颈肩部僵疼

现在,很多朋友也许都会在电脑前坐一天,或者手机不离手,总是低头看手机等。这样长期缺少活动的不良习惯,很容易出现脖子和肩膀僵硬疼痛等慢性问题。长此以往,可能造成颈椎逐渐老化退变。

若是一忍再忍,等到椎间盘突出、压迫到脊髓,或骨质增生压迫到神经血管,出现更严重的神经痛、头晕、行动障碍时,可能就需要开刀手术才能解决;甚至有时,手术也无法完全改善严重症状,这时再后悔也来不及了。

此外,颈肩部的疼痛,有时不仅是颈椎问题,还可能是心脏的神经反射区的投射。因此,颈椎疼痛应当积极检查,以防引发生命危险。

 

慢性腰疼

慢性腰疼,也许是大伙儿的“老朋友”了。它最常见的病因有腰肌劳损等,这也是大家都熟悉的腰部疾病,不过很多人都选择拖着不治。

这样的行为也是不可取的。因为,腰肌劳损可能由两种原因引起。

急性腰部扭伤之后,未及时合理治疗,形成慢性腰肌创伤性瘢痕及粘连等,使腰肌力量减弱,从而产生腰痛。

因工作等因素(如需长期保持固定姿势的修理工、钟表工、打字员等)而产生长期、积累性的腰部微小创伤,不断积累后造成腰肌劳损。

这些多种原因导致的长期腰痛,最终可引起脊柱稳定系统的功能失调,加速脊柱变形,发展下去可能导致神经的不可逆严重卡压,引发难以忍受的腰痛及下肢放射痛等。

更严重的情况下,可能影响到大小便的功能,甚至丧失部分或全部的行动能力。

 

结语

疼痛不要忍,小心变大病!

遇到这些慢性疼痛时,我们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再做“忍者”啦。忍一时不会海阔天空,而是可能引发更严重的问题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