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 健康心脏之路 > 世界心脏日的由来

世界心脏日的由来

2013-10-23 

  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全球卫生保健和卫生资源的沉重负担,是第二次卫生革命的头号敌人。据世界心脏联盟统计,在全世界范围内,每死亡3人,就有1人的死因是心血管病症。该统计材料还显示,80%死于心血管疾病的人来自于中低收入的国家和地区,而且这些国家和地区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随着肥胖症患者和吸烟人数的增加继续呈上升趋势,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仍远远高于包括癌症、艾滋病在内的其它疾病,他的危害无年龄、身份、地域之分,并且已经逐渐升至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预计2020年,心肌梗死和脑卒中将从目前死因的第5位与第6位上升至第1位和第4位,全球心血管病死亡率将增加50%,高达2500万人,其中1900万发生在发展中国家。
    为提醒公众心脏病和中风作为头号杀手,每年夺走多达1700万生命,从2000年起,世界心脏联合会(World Heart Federation)将每年9月29日定为世界心脏日(World Heart Day)。 世界心脏日的永恒主题为“健康的心,快乐人生”。远离吸烟、不健康饮食、缺乏体力活动,80%的心脏疾病和中风将会得到有效控制。
  http://www.wiki8.com/shijiexinzangbingri_4846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