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 世界骨质疏松日 > 世界骨质疏松日,关注骨骼健康

世界骨质疏松日,关注骨骼健康

2013-10-23 

  每年的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这是为了提高人们对骨骼健康的关注度。骨骼健康对我们每个人都有着重要的不可估量的意义,多了解一些关于谷歌的知识可以帮助我们在日后更方便的处理一些相关问题。
    目前我国已是世界上拥有骨质疏松症患者最多的国家,约有患者9000万,约占总人口的7%。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中国会员单位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因骨质疏松症而并发骨折的发病概率超过9%,并有每年增高的趋势。
    2008年10月20日在北京发布的《骨质疏松症防治中国白皮书》指出,我国至少有6944万人患有骨质疏松症,有2.1亿人低骨量,存在骨质疏松症的风险。
    《骨质疏松症防治中国白皮书》由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与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共同发布。白皮书指出,在我国70%-80%的中老年骨折是因骨质疏松引起的,其中每年新发椎体骨折约有181万人,髋部骨折病例为23万。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医学人士介绍,骨质疏松是一种日益威胁人们生命健康的疾病,因骨质疏松导致髋关节骨折其1年内病死率达20%,生存1年以上者约25%丧失活动能力,为此全球都予以了普遍关注和重视。
    专家们提醒,任何人都可能患上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症常常可引发其他严重的并发症。导致骨质疏松症的原因包括:遗传因素,营养失衡,活动量不足,长期酗酒、吸烟和嗜食含咖啡因的食品,以及长期服用抗生素、类固醇激素、利尿剂等药物。
    及时患有骨质疏松也不必过于担心,平时要多进行身体上的锻炼,例如散步、慢跑、跳绳等。在饮食上要多吃一些补钙的食物,多喝一些奶。戒掉自己的一些坏习惯,例如吸烟、喝酒等。
  http://tag.120ask.com/jibing/gzss/202982.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