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科普 > 科普知识问答  > 知"瘟"防"疫"  > 远离毒品性乱,预防性病、艾滋病 > 为什么婚前和怀孕前一定要进行梅毒的检查?

为什么婚前和怀孕前一定要进行梅毒的检查?

 目前梅毒尚无特异有效的疫苗,只能通过避免婚外性生活、提倡使用避孕套、坚持婚前和孕前检查来预防。

 婚前和孕前不仅是为了保护配偶不感染,更主要的是保护宝宝的健康。因为梅毒对胎儿影响极大。不管是怀孕期还是在怀孕前已经患潜伏梅毒,胎儿都可以通过脐带血感染梅毒螺旋体。怀孕妇女如果患有二期梅毒疹时传染的可能性更大。孕妇一旦感染梅毒会对胎儿造成很大影响,可以导致流产、死产及早产,直按影响胎儿成活率。

 孕妇感染梅毒螺旋体后进入胎盘,会使胎盘内发生小动脉炎。导致动脉梗塞,致使胎盘组织坏死,发育的胎儿营养不良,发育不全,因而产生流产。这种流产在怀孕4~6个月时多发。

 孕期感染梅毒后,梅毒螺旋体可侵犯胎儿的内脏,引起胎儿脏器损伤,直接导致死亡。这种现象多发生在妊娠6~8个月时,孕妇会提前分娩。这种新生儿大多在出生后短期内死亡。部分孕妇怀孕可达到足月。在产前几天或临产时胎儿即会发生死亡。其发生率最高可达45%左右。

 梅毒患者怀孕,有可能产下存活的婴儿。但是在这些婴儿中,有65%可能被感染上梅毒,罹患先天梅毒

 除此之外已经感染梅毒的妇女怀孕或怀孕期间感染梅毒除了对胎儿不利外,同样也会对孕妇产生极大的影响,怀孕可能才成梅毒病情进展恶化。如出现梅毒性关节炎、骨膜炎、心血管梅毒或神经系统梅毒等。

 所以,婚前和怀孕前一定要进行梅毒的检查,才能保证孕妇和宝宝的健康。



分享到:
(创建时间 2012-12)
主编:  蔡晧东     编撰:  cpma
为什么婚前和怀孕前一定要进行梅毒的检查? 相关链接
什么是先天性梅毒?: 母婴传播梅毒称为先天梅毒,其早期表现相当于二期梅毒,但较重。晚期主要为实质性角膜炎、神经性耳聋、哈钦森氏齿(上门齿中央切痕,下小上大,宽厚相等)、佩刀形胫骨等。各期之间可有潜伏梅毒,无症状,仅血清反应阳性。
为什么婚前和怀孕前一定要进行梅毒的检查? 相关阅读
为什么婚前和怀孕前一定要进行梅毒的检查? 所属目录
为什么婚前和怀孕前一定要进行梅毒的检查? 所属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