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月经来2天就没了,这是咋回事?这几个原因,需要了解一下!

月经来2天就没了,这是咋回事?这几个原因,需要了解一下!

2022-06-22  来源:

cht

“大姨妈”是女性最熟悉的“亲戚”,也是最难搞的“亲戚”。

每个月,“亲戚”来了吗?经血多了担心,经血少了,更担心。

如何判断月经量少呢?

 

如何判断月经量少?

专家强调,月经周期正常,每次月经量明显减少的现象可判断为月经量少。

正常月经量一般维持在50~60毫升之间,如果每次月经量少于10毫升或者少到连两层纸都湿不透,就可以判定为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相对于月经过多,月经过少更让女性朋友担忧。

她们恐惧月经减少影响体内毒素的排出,会产生黄褐斑、皱纹、眼袋,此后可能会逐渐闭经,过早衰老。

排出通道有问题

人流手术等造成的宫腔粘连和宫颈粘连,发生率高达25%~30%,因经血流出道不畅,月经量少,同时伴随痛经。

子宫发育不良

月经是伴随卵巢周期性变化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剥落及出血,若子宫发育不良,如子宫很小或畸形,每个生理周期只有很少量的子宫内膜脱落,导致月经量少。

感染因素

子宫内膜炎症、结核可导致子宫内膜的损伤,从而导致月经过少。

内分泌异常

内分泌异常容易导致的疾病:卵巢储备功能减退、早发型卵巢功能不全、甲状腺功能异常、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等,这些疾病容易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

精神压力大、运动过度、减肥不当、肥胖、饮食障碍等引起中枢下丘脑受到抑制,也可导致月经过少甚至闭经。

药物因素

服用避孕药和治疗精神病药物可使经量减少。

卵巢功能异常、衰竭

部分患者在进行卵巢良性肿瘤剔除术后、卵巢恶性肿瘤及全身其他部位的恶性肿瘤放化疗后,卵巢皮质中的卵泡大量减少,导致卵巢功能减退甚至衰竭,从而导致月经过少、点滴出血甚至闭经出现。

如果月经量过少,或者伴有严重的痛经或者其他的异常症状时,女性朋友应该给予足够的重视,积极到医院进行治疗。

 

女性月经量少该如何调理?

首先,饮食上要做到三餐规律、均衡营养,尤其是在月经前或月经期忌食生冷寒凉的食物。另外,要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

其次,不要让自己太劳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重体力的活动以及剧烈的运动。要知道,最养肝血的不是食物,而是睡眠。

第三,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俗话说,每个女人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不舒服。因为女人在月经期间本身情绪起伏就比较大,容易动怒。女性要懂得释放压力,保持积极平和的心态,避免负面情绪的侵扰,有助于保持月经正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