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流水的厨房污染,铁打的肺癌高发区

流水的厨房污染,铁打的肺癌高发区

2021-07-09  来源:

cht

《厨房里的哲学家》一书中有这么一句话:“告诉我你吃什么,我就知道你是什么样子的人”。同样的,给我看看你家厨房的样子,我就知道你有没有吸入废气!

近年来,越来越多无吸烟习惯、也不吸二手烟的女性,却患上了肺癌,而导致女性肺癌高发的主要因素就是厨房污染。

 

流水的厨房污染,铁打的肺癌高发区

油烟污染

煎、炒、烹、炸都会产生大量的油烟,如果油温过高,会使油分子发生断裂,释放有害和致癌性的物质。如果不及时通风排除,这些有害物质就会被吸入体内,长期如此,可诱发肺部组织的癌变。

燃气污染

燃气经过燃烧后会排放氮氧化物、碳氧化物等高氧化学物质,吸入肺部后,会直接对人体的组织器官产生氧化的反应。

电磁污染

电磁灶功率较大,使用时会有一些电磁的释放,会对使用者的腹部等组织器官产生危害。

 

或许有人会问:“既然已经买了抽油烟机,为什么还是会容易患癌呢?不是把油烟排走了吗?”

买是买了,但你可能真的没用对......

 

正确使用油烟机小贴士

1.先开油烟机再点火,先关火再关油烟机。

2.只要打开燃气,就要打开吸油烟机。

不管是炒菜还是烧水,油烟机都要打开,别偷懒。

3.油温不要过高。

油放进去,菜也放进去,就可以进行烹制了。

 

最后提醒大家,在肺癌的防治中,预防远比治疗更重要,希望每个人能重视厨房环境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