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节食不痛苦的新方法:试着给你的盘子换个颜色!

节食不痛苦的新方法:试着给你的盘子换个颜色!

2020-07-20  来源:

cht

肥胖问题为什么如此严重?其中一个原因,就在于餐具。曾有研究证实,如果手里拿着一只更大的盘子,人们就倾向于 堆上并吃下更多的食物。于是你的腰围就和手中的盘子一样,不断变大。

如果盘子的面积大小能够改变食物的份量,那我们是否也能改变盘子的颜色,来骗自己吃得更少呢?

比如麦当劳的 红色和黄色搭配的包装被评为最佳食品包装,因为这两种颜色会增加饥饿感,同时容易让人印象深刻、过目不忘;反之, 蓝色的食物频频被人们认为是“最没有食欲的食物”,受到大家的排斥。

如今,又有一项研究证明了盘子颜色与食欲的新关联——这项发表在《消费者研究杂志》(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 )上的文章称:如果 盘子和食物的颜色相同,会诱使人吃下更多的食品。

康奈尔大学的饮食行为专家布莱恩·万辛克(Brian Wansink)招募了60位事先毫不知情的成年人,让他们分开排队吃自助餐,研究人员给其中一半的人只提供伴有白色奶酪酱的意大利面,给另一半人只提供红色番茄酱意大利面。每一条队伍中的人会随机分配到一只红色或者白色的餐盘。

结果证实:盘子和食物颜色相同的人所吃的食物份量,要比颜色不同的人多得多。

所以下次买盘子的时候,请记住, 重要的不仅仅是盘子大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