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舆情监测中心引关注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舆情监测中心引关注

2019-03-27  来源:

cnpharm

    本报北京讯 (记者落楠) 3月21日,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中心(以下简称舆情中心)出现在《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的2版头条位置。这篇题为《打造食药领域智库“外脑”》的报道,用2000余字的篇幅,详细介绍了舆情中心的发展历程,及其舆情监测与风险预警等业务给食药领域带来的惊喜。

    舆情中心隶属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旗下的天创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其舆情监测系统于2016年7月正式上线。基于大数据技术,舆情中心可进行全媒体检索和智能分析,对舆情事件进行全过程动态监测,让监管部门和食品药品企业动态掌握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将舆情大数据平台建设提升为集团重要战略,依托集团的大力支持和自身在健康领域提供舆情服务的专业性,舆情中心在短短3年内发展为食品药品监管领域最权威的舆情监测系统。

    舆情中心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品监管局以及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舆情服务的中坚力量。2018年,舆情中心为20余个省、区、市监管部门及企业提供舆情监测与分析服务,在发生重大舆情事件期间提供全天候监测预警和专项报告,提出分析建议,提供食药安全舆情保障。舆情中心搭建起国内首个也是唯一的食品药品谣言数据库,常年收集、监测食品药品相关谣言,定期发布辟谣榜单,“接地气”地服务大众健康。

    现在,传播格局与舆论生态的改变,给监管部门和企业带来新的挑战,舆情中心的数据库建设与研究分析有助于应对这些挑战,继而服务监管工作与产业发展。据悉,面对市场客观需求,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对健康大数据工作的人财物投入力度,致力于构建中国健康大数据平台。“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健康大数据中心”已挂牌成立,舆情中心也将在发展成熟舆情业务的基础上,把更多力量投入到风险预警系统的研发中,打造食药舆情监管领域的智库与“外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