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全国防治胃癌歼灭战 八城市近万人可免费筛查

全国防治胃癌歼灭战 八城市近万人可免费筛查

2019-01-28  来源:

lifetimes

幽门螺杆菌,是慢性活动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和胃癌的主要致病因素,被WHO列为较高警示级别的I类致癌因子。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消化科主任李兆申院士曾表示,全球已有超过40%的胃癌患者来自中国,幽门螺杆菌与胃癌已被证实有密不可分的关系,然而我国公众却对此缺乏认识和重视。为降低我国Hp感染率以及胃癌发生率,提高人均寿命,早日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胃癌早防、早筛、早诊、早治的攻坚战亟待打响。而这一场歼灭战的实现我们将迎来Hp感染率下降,胃癌发病率下降双拐点的到来。让公众知晓胃癌与Hp的关系就像吸烟与肺癌一样,提高普通百姓对防癌的意识,让百姓知道消灭胃癌不但可能,而且可行。”

为了改善我国幽门螺杆菌筛查和防治现状,1月5日起经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和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研究决定,携手春雨医生、武田制药、脉脉、华亘安邦联合发起此次“中国职场人群胃癌防治公益项目暨中国公众幽门螺杆菌(Hp)认知现状调查”活动,以“44天只为你 保胃除幽”为主题,在全国开放10000个免费筛查名额,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福州、武汉和南昌等城市,已经积极开展了幽门螺杆菌免费筛查活动和根除治疗指导服务,后续会在其他城市陆续上线。截止2019年1月17日,短短12天,已上线的6个城市已经预约四千余人,目前的调研结果如下:

 

 

 

 

发布会当天5个小时内,福州的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就已经报名满额!在筛查现场,虽然很焦灼,但是,大家依然自觉排起了长队。检测完成后,专业医生为抱有更多疑问的患者,进行耐心指导。

 

  

 

除了火爆的福州,南昌、武汉等城市报名人数也在猛增中,南方医科大附属南方医院,南昌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仅剩几十个名额!需要报名免费筛查的患者,要抓紧行动了。北京、上海、广州、福州、深圳、杭州、武汉、南昌等城市的公众,可以搜索“44天只为你“保胃除幽”胃癌防治公益活动”,通过春雨医生APP、公众号等多种线上方式预约报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