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2018中澳老龄产业合作论坛在京举办 搭建国际化多元合作平台

2018中澳老龄产业合作论坛在京举办 搭建国际化多元合作平台

2018-11-12  来源:

lifetimes

为探索北京养老行业发展新思路,搭建国际化多元合作平台,促进中澳养老行业标准规范和资信互通,推动中澳养老行业资本、技术、人才和项目对接,北京养老行业协会携手澳大利亚老龄产业联盟(ASIG),于2018年11月6日在北京举办“2018中澳老龄产业合作论坛”。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北京养老行业协会、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贸易投资局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养老行业协会及澳大利亚老龄产业联盟部分会员和理事单位代表出席论坛。

人口老龄化是当前世界各国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对于中国来说这个问题尤为严峻。截止至2017年底,中国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约为2.41亿,到2050年前后,中国老年人口将增加到近5亿,占总人口的比重将上升到34.8%。在当前加快养老服务“放管服”改革,养老服务市场全面放开的大背景下,有必要深入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学习、借鉴国外养老先进经验,并将国外的成功模式引入国内养老产业,“取彼之长、为我所用”,促进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北京养老行业协会(BASCI)作为由北京地区从事养老服务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有关慈善人士、专家学者、科研人员等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始终将“凝聚行业力量、规范行业行为、维护行业权益、推动行业发展”作为己任,致力于搭建多方合作的平台,携手各方资源共同推进养老事业发展。本次论坛上,北京养老行业协会与澳大利亚老龄产业联盟联合签署《合作交流谅解备忘录》,旨在促进双方在智慧医养科技创新、康复辅具开发应用、老年照护体系建设、养老社区建设与运营、适老宜居环境规划设计、老年金融产品开发应用、老龄人才培养与交流、养老行业标准与技术规范制定与推广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就重点内容建立合作框架。

澳大利亚老龄产业联盟的五家主要成员单位汤姆生艾德塞建筑设计公司(Thomson Adsett)、澳洲皇家颐养集团(RDNS)、格里兹工程咨询公司(Gleeds)、西斯特商业地产咨询公司(CISTRI)、康斯泰尔健康公司(Tunstall Healthcare)在论坛上分别派出代表就各自的养老相关业务及成功经验进行了案例分享,并与北京养老行业协会部分会员及理事单位代表围绕养老机构运营和培训、养老建筑设计、项目管理、数字医疗等领域进行分组交流和讨论,探讨合作可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