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 痛心,55岁华裔物理学家不幸逝世!如何躲过抑郁症的阴霾? > 请像关爱别人一样疼爱自己

请像关爱别人一样疼爱自己

2018-12-07  来源:搜狐健康

“千万不要认为,人只有严重到对生活完全丧失兴趣,才值得去寻求帮助。不少抑郁症患者在有初期症状的时候,咬牙坚持,认为自己大概只是矫情,挺一挺就过去了。他们甚至苛刻地要求自己像个健康人那样生活、工作。”李真说,就像口渴了要喝水,骨折了要养伤一样,抑郁症作为一个生理、精神可见的疾病,它值得你认真地给它一剂药方。这是更善待自己、善待生活的方式。

李真说,尽管我们无法改变痛苦,但我们可以增强爱自己的能力。每天散步30分钟,每天晒太阳30分钟,每天3顿饭和其他人一起吃,这样能够有效改善自己的心情。向信任的朋友、家人寻求支持,真实地表达自己的感受,做一些自己可以掌控的事情,必要的时候寻求专业帮助。“我们学了那么多如何去温暖他人,关爱别人的方法。我们亦可以,像爱别人一样,来疼爱自己。”

张海音表示,为了适应生活,我们必须顺应自然、为所当为。接纳不那么理想的自我,做现实可行的努力和改变,朝前走,不停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