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 痛心,55岁华裔物理学家不幸逝世!如何躲过抑郁症的阴霾? > 抑郁症与性格好坏无必然联系

抑郁症与性格好坏无必然联系

2018-12-07  来源:

cht

抑郁症的病因比较复杂,与基因、成长经历、性格等有一定关系,但不能说得抑郁症就是因为性格不好,有些性格很好的人一样患抑郁症,二者之间不存在必然联系。一般来说,敏感、细腻、要强、爱面子、追求完美、苛求自己、容易内疚、老好人、不自信、害怕冲突、不敢发脾气、悲观、脆弱、爱计较、爱琢磨、过分在意他人评价的性格特质,比乐观、自信、积极、开放、大大咧咧的人患抑郁症的概率大。

很多人认为,抑郁症专找成功人士。其实,抑郁症并不是势利眼,普通人得抑郁症或者因为抑郁症自杀的有很多,只不过成功人士患病更容易被关注罢了。抑郁症也并非嫌贫爱富。在农村有些喝农药自杀的农妇、轻生的老人、好吃懒做或者是有家庭暴力的人,有很多是没有被发现的抑郁症患者。

如果你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首先,要去正规医院找专业的精神科医生进行诊断。其次,若被确诊患上了抑郁症,一定要按时、按量吃药。再次,当你的病情在精神科医生和药物的帮助下得到控制之后,还需要寻求心理咨询师的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