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 痛心,55岁华裔物理学家不幸逝世!如何躲过抑郁症的阴霾? > 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2018-12-07  来源:

cht

北京安定医院抑郁症治疗中心张玲告诉记者,不同年龄段患者的发病诱因不相同,从临床情况来看,青少年患者多受学业困扰,中青年人则是因为工作压力,老年人主要担心的是子女和家庭生活。

北京安定医院抑郁症治疗中心病房主任路亚洲表示:随着社会环境改变,生活节奏加快,高压力人群正在成为抑郁症的高风险人群,抑郁与压力是显著相关的;童年有不良生活经历,如遭受过虐待等,成年后患病风险较高;有调查显示,独居、离异、生活质量差、患躯体疾病、遭受重大不幸和打击都要格外警惕抑郁症的侵袭。

另外,抑郁症不是遗传病,但是有遗传倾向,尤其是一级亲属父母患病,子女患病风险高于一般人群。此外,不健康生活方式,如熬夜、沉迷网络、缺少运动,长期失眠、酗酒、吸毒等,都会导致抑郁风险增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