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 医路有你 致敬首届中国医师节 > 首届中国医师节 致敬每一位医者

首届中国医师节 致敬每一位医者

2018-08-27 

很多人都知道“护士节”、“教师节”这样的节日,却少有人知道“中国医师节”。因为在这一天之前,中国医师节并不是一个法定的行业节日,只是中国医师协会设立的一个节日,社会知晓度不高,甚至连一些医务工作者都不了解。但是,这一天终于来了!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通过了卫计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

救死扶伤、无私无畏、济世救人从古至今都是医者的代名词,让我们明白生命是平等、善良、真诚的,让我们懂得奉献的价值和乐趣。不言辛苦,不论忙碌,你的微笑是患者最好的“良方”,生命因有了你的微笑变得更坚强,生命在你的微笑中不断创造奇迹。

与死神抗争

从不退缩的是他们

体能挑战

不知疲倦的是他们

他们常年超负荷工作,约50%医生“工作日平均与家人相处时间”不足2小时,仅3%医生有“双休日”;在医患关系紧张的今天,他们常被误解,甚至被打骂羞辱……医者仁心,随时听候生命召唤,无比神圣,却也异常辛苦!

医师节:你想对他说点啥?

8月19日,是我国第一个中国医师节,值此之际,你,是否想对医生说点什么?

作为医生,在对患者、对于想进入医生这个行业的人,您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

作为患者看到医生竭尽全力、奋力抢救时您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

作为医生子女,当父母因为工作繁忙没法陪伴身边时你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