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 2017年十大医改关键词 > 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2018-01-29  来源:搜狐健康

医保支付是基本医疗保险管理的重要环节,是调节医疗服务行为、引导医疗资源配置的重要杠杆。随着医改不断向整体推进,建立分级诊疗体系、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控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等各项改革重点任务对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2017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并指出2017年起,全面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部分地区开展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付费试点,鼓励各地完善按人头、按床日等多种付费方式。

进入2018年,按病种付费将全面推开。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近2/3省份已经实施或正试点实施按病种收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