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症状 > 听觉障碍

听觉障碍

概述


   听觉障碍,指由于先天或后天原因,导致听觉器官之构造缺损,或机能发生部分或全部之障碍,导致对声音之听取或辨识有困难;其鉴定基准如下:(一)接受自觉性纯音听力检查后,其优耳语音频率听觉达二十五分贝以上者。(二)无法接受前款自觉性纯音听力检查时,以他觉性听力检查方式测定后认定者。
  
  

病因

由于先天或后天原因,导致听觉器官之构造缺损,或机能发生部分或全部之障碍,导致对声音之听取或辨识有困难,大多数听力缺陷是后天传导性的听力丧失,与中耳炎和它的后遗症有关。几乎所有的儿童都经历过由中耳炎引起的轻至中度的,间歇性或持续性的听力丧失。反复发作或严重感染可导致永久性缺陷。最易感染中耳炎的为那些有颅面部异常(如腭裂),免疫缺陷(如婴儿暂时性低γ球蛋白血症)和暴露于环境危险因素(如吸咽,日托场所)的儿童。男孩比女孩更易患中耳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