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这4种症状出现后,小心拖延发展成肺癌

这4种症状出现后,小心拖延发展成肺癌

2022-11-09  来源:

cht

肺癌的早期症状往往不是特别明显,70%~80%的患者就诊时已是中晚期,这就需要对一些相关症状提高警惕。

一些肺癌的早期信号,应该引起人们的重视。那么,在肺癌早期可能会有什么表现,出现这些症状后又该如何自救呢?

 

1.久咳无痰

常表现为无痰或少痰的阵发性刺激性干咳,患者感觉总是咳不净,还有很多是无痰的咳嗽。

若患者是继发性的感染,则可能就会存在脓痰的咳嗽情况,此种症状和感冒所导致的咳嗽存在不同,往往很难治愈,即便是通过抗炎的治疗后也不能实现有效的缓解。

还有一些患者会出现胸闷或者气短等症状。

 

2.长期低热

45岁以上男性烟民,若出现长期慢性的肺部炎症伴发热,应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一般肿瘤可因坏死引起发热,多数发热的原因是由于肿瘤引起的继发性肺炎所致,应用抗生素药物疗效不佳。

 

3.  胸痛

胸痛约占肺癌患者的半数以上,特别是周围型肺癌,胸痛可为首发症状,这是由于癌组织浸润胸膜所致。

胸痛常固定于病变部位,早期多呈间歇性隐痛,体位改变、深呼吸和咳嗽时加剧。

 

4.声音嘶哑

患者在病程发展中,肿瘤会逐渐长大,进而对神经以及胸膜造成压迫,使患者存在声音的嘶哑或者腋下的疼痛等症状,特别是在晚上这种疼痛感会更加剧烈。

 

若是肺癌早期该怎么办

当发觉自己可能有肺癌早期症状或是确诊之后,除了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和机械治疗外,平时也要记得加以防护。

戒烟能够有效地降低肺癌发生率,若越早戒烟的话,肺癌发生率就会越低。90%肺癌的患者都为吸烟者,男性的吸烟者患肺癌几率为不吸烟者23倍,而女性则是13倍,因此预防肺癌就要做好戒烟。

生活中人们要养成良好饮食意识,多吃一些绿黄色的果蔬,因为其内含有大量维生素A微量元素,对维持人体内的细胞完整性具有好处,促进细胞组织的代谢良好恢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