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探秘“全球超强营养物质”,汤臣倍健坚持原料优中选优

探秘“全球超强营养物质”,汤臣倍健坚持原料优中选优

2019-01-04  来源:

lifetimes

每个人都在谈“健康”的时代,让运动选手屡创佳绩、人类平均年龄上升的营养元素渐渐被大众所正视。那么,人类蓬勃强劲生命力的来源到底在哪里?面对都市高压环境,我们依然能够健康运作、不断突破潜能的秘密是什么?

近来,Discovery探索频道以探索生命健康奥秘为主题,制作了一部创新型纪录片《探秘之旅:全球超强营养物质 (The Quest for Amazing Super Nutrients)》。12月28日,汤臣倍健作为本系列纪录片的冠名主品牌,与 Discovery在北京联合举办了“全球超强营养物质”优享版媒体分享会,与大家分享这场以科学解密自然、论道人类未来的营养盛宴。

左一:Discovery《全球超强营养物质》制片人毛晓可; 左二:汤臣倍健首席营销官董莹;右一:Discovery《全球超强营养物质》导演杨子逸

本系列纪录片中,Discovery的镜头探访了地球上得天独厚的自然生产秘境,分别解锁澳大利亚、新西兰与极地海域的神秘自然馈赠,且对其产地环境、营养物质、生产工艺进行详细的解析,而三大取景地均为汤臣倍健海外原料生产基地。

为什么要探访全球营养物质?汤臣倍健首席营销官董莹在接受《生命时报》提问时表示,“由于生长环境的巨大差异,全球各地的动植物品质也存在很大区别。三条片子所展现的原产地都是独一无二,且拥有得天独厚自然条件的秘境,因此也是超强营养物质的来源地。”

拥有震撼美景与详实科普的纪录片在分享会现场播出后,收获了现场诸多媒体的赞叹与喜爱。

微纪录片的首次尝试

据悉,为了提升营养科普的可看性,Discovery对《全球超强营养物质》做了微纪录片的首次尝试,采用与传统纪录片不一样的体量,将节目时长控制在7到8分钟。比起长篇视频,这样的特色微纪录片可看性高、易传播、具有人文力量,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向大众传达更有价值的营养知识。在维持纪录片真实、权威且富有艺术张力特点的同时,更好地满足现代快节奏的碎片化信息需求。

北京电视台纪录片导演、2018年广州纪录片节评委沈鹏飞对微纪录片模式给出很高的评价:“在互联网时代越来越缺少耐心的‘浅浏览’趋势下,尝试用更小的体量和更精准的输出去打动观众,是一次非常聪明的创举”。

颇具创新意义的营养主题纪录片

同时,《全球超强营养物质》也是Discovery打造的首档营养相关纪录片。随着内容消费的浪潮延伸到纪实题材,《舌尖上的中国》《我在故宫修文物》在社交网络上的走红意味着真实、严肃的纪录片开始受到消费升级群体的欢迎,并被认为符合新一代人的消费需要。因此,从营养科普的角度出发,《全球超强营养物质》在内容上拥有更丰富的信息承载与传播意义。Discovery贯以真实、严谨的纪录片镜头语言,为公众呈现三个鲜活真实的全球原料生产基地,进而深度解密那些关乎人类未来发展的、维持人体机理有效运作的营养元素。

如Discovery大中华区总经理所说,“我们希望能在大自然中寻找到最真实的营养内容,并通过镜头将大自然的神秘与馈赠最完整地展现在大众面前。我们发现,越真实的记录,越能打动观众”。

Discovery大中华区总经理邱煌在分享会上发言

助力营养知识普及

《全球超强营养物质》纪录片的正式上线,进一步丰富人们接触健康营养学的渠道与方式,大家能更加直观地了解营养科学,并意识到其重要价值。汤臣倍健首席营销官董莹表示,“我们有责任推动营养知识的普及化和大众化,我们始终坚信并感恩于自然界中孕育营养物种的神奇力量,并一直在全球探寻高品质的营养物质,如今,通过Discovery的真实镜头,希望可将多年来关乎人类健康发展的营养探秘所得分享给所有人”。

据了解,汤臣倍健选择与全球富有影响力、且受人尊敬的纪录片品牌Discovery跨界合作,合作的契机缘于对自然的探索,最终确立于对自然、科学、人文三者的感悟。汤臣倍健的所有营养原料都源于自然,一直致力于探索自然的艺术,结合科学的艺术,为赋予生命更高的质量而努力。正如汤臣倍健首席营销官董莹在接受《生命时报》提问时所述,”汤臣倍健原料产地遍布全球23个国家,始终秉承着在全球范围内优选优质原料的理念,希望以全球原料的品质优势战略,在产品普遍同质化中形成品质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希望赋予生命更高的质量,为消费者创造更大的营养价值。”

而这一切,恰巧与Discovery在自然、科学、人文等领域的探索精神高度统一、不谋而合。双方联手的初衷正在于此:汤臣倍健为拍摄全程提供海外原料基地与营养理论支持,而Discovery则通过真实严谨的镜头如实还原三大营养原料源产地。秉承双方共识的信念,《全球超强营养物质》探秘系列纪录片最终呈现在大家眼前。

目前,《探秘之旅:全球超强营养物质》纪录片第一季已同步在腾讯视频平台上线。腾讯作为视频平台的一大驻点,覆盖全国各类人群,而受众中不乏缺少对健康营养极度关注的人。此次上线,将迅速丰富腾讯平台在此类视频板块的资源,为更多人带去关于营养科学的相关解答,进而关注到健康营养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了解营养、关注健康,享受更高的生命质量,活出生活的艺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