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以创新赋能健康产业,合作推动脑卒中防治

以创新赋能健康产业,合作推动脑卒中防治

2018-11-07  来源:

lifetimes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开幕。武田作为全球领先的制药企业,以300平方米的展台规模亮相此次盛会。展台运用智能技术,充分展现其承载着237年历史的全球化发展历程,彰显出武田作为全球新一代研发驱动的领先生物制药企业,在肿瘤、消化、神经科学等核心领域的领先地位。

同步上海进博会的开幕,武田大中华区总裁单国洪先生与阿里健康CEO沈涤凡先生共同宣布武田中国携手阿里健康开启战略合作,双方将秉持“以患者为先”的理念,共同推动我国卒中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武田中国&阿里健康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携手阿里健康,实践“患者为先”承诺

近年来,国家支持与鼓励“互联网+医药”的创新模式。在本届进博会开幕之际,联合相关医学领域专家和机构,武田大中华区总裁单国洪先生和阿里健康CEO沈涤凡先生共同宣布开启以“推动卒中治疗与管理”为目标的战略合作。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中国脑卒中发病率排名世界第一。我国第三次国民死因调查结果表明,脑卒中已经上升为中国第一位死因。脑卒中不仅死亡率高,且具有高致残率和高复发率的特点,严重威胁国民生命和健康生活质量,为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经济负担。《中国脑卒中防治报告(2018)》显示,目前仅有3.3%的患者能够意识到发生卒中需要及时就医,9.2%的患者能够通过120送入医院,20%左右的医院DNT时间(急性脑卒中患者进入医院到静脉溶栓开始给药时间)能控制在60分钟之内。

  

卒中黄金救治体系项目启动仪式

通过本次合作,阿里健康将凭借其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研发能力,配合武田在医药健康领域的专家资源和创新的医药技术,共同探索建设卒中中心,推动卒中黄金救治体系在中国的发展,致力于让每一位卒中患者在黄金时间窗口内得到有效救治。同时,双方将探索利用互联网,进一步加强对公众的卒中疾病科普教育,增强公众的预防和就医意识。

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先生强调:“专注于最紧迫的未尽需求的治疗领域,应用互联网健康大数据,打造以患者价值为导向的创新模式,提高创新药物在中国患者中的可及性,也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我们希望武田与阿里健康发挥各自在医药健康和互联网领域资源优势,共同实践‘患者为先’的承诺。”

“‘让大数据助力医疗,用互联网改变健康’是阿里健康的愿景,也是作为一家互联网技术公司的责任之所在。”阿里健康CEO沈涤凡先生表示:“我们希望能够与武田一道,探索以互联网手段有效助力卒中治疗与管理,促进中国卒中救治能力的实质性提升。”

加大在华研发投资,赋能中国健康产业

自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武田一直非常关注中国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破。2018年,武田在华增加了1个多亿美金的投资,用于支持在中国开展与全球接轨的“新药同步研发”,加速武田全球创新产品在中国的落地。

未来5年内,武田计划在中国上市7款以上的创新药物,覆盖了消化、神经科学和肿瘤领域的十多个适应症。“在我们布局全球化的进程中,中国市场始终处于武田全球发展战略的核心地位。”武田大中华区总裁单国洪先生说。

坚持创新,布局全球

出席大会的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余明阳教授,对于武田237年悠久的企业发展之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武田的大战略思路、良好的管理制度和体系,以及全球化的布局,帮助武田在众多亚洲制造企业中脱颖而出,其全球化的战略思维更是值得借鉴。

在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的武田展台上,观众可通过丰富的多媒体互动形式,深入了解武田在中国已上市的优秀产品以及即将进入中国的多款创新产品。这些未上市的创新产品均首次在进博会中亮相,覆盖了霍奇金淋巴瘤、糜烂性食管炎、肉骨瘤、非小细胞肺癌、治疗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等多个疾病领域,向专业观众展示了武田近年来在研发中的多项突破性成果。据悉,此次展出新产品中的Vedolizumab已进入国家药审中心发布的48个境外已上市临床急需新药名单,有望加速审批,早日惠及中国患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