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牵手未来”青少年健康成长体验基地落成

“牵手未来”青少年健康成长体验基地落成

2018-10-15  来源:

lifetimes

10月13日,库珀•生命湖有氧运动公园暨“牵手未来”青少年健康成长体验基地启动仪式在北京房山生命湖健康管理集团有氧运动公园隆重举办。世界“有氧运动之父”肯尼斯•库珀博士及夫人,北京市房山区副区长于吉顺,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总经理戴自更,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文革,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明德,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程功明,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胡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巡视员朱英,库珀有氧首席科学家、美国运动科学院院士朱为模,生命湖健康管理集团执行董事吴伟鹏、美国库珀有氧中心大中华区董事长朱为众等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青少年们表演了一套由库珀有氧首席科学家、美国运动科学院院士朱为模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针对中国青少年多年来持续下滑的整体健康体质状况最新研发的“有氧生命操”(少年版)。这套“有氧生命操”属世界首创,针对中国孩子普遍运动量不足、运动强度不够的特点,集合了全球运动精髓,引入了最新HIIT(高强度间隙训练)元素,集太极拳、拳击、瑜伽、搏击、禅道、体操、韵律操等东西方多种体育项目的精华于一体,融会贯通,自成一系。

“有氧运动之父”肯尼斯•库珀博士观看孩子们的“有氧生命操”表演后发表讲话:“运动能让我们获得健康,有效对抗疾病,保持长期高质量的生命品质。健康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旅程,应该贯穿人的一生。我今天特别高兴看到中国孩子们的健康程度并不比美国孩子差,希望你们终身运动习惯。”

“少年强则国强”,增进青少年体质健康既是百年大计。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作为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携北京市体育局、房山区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生命湖健康管理集团作为投资方承办共同打造的库珀•生命湖有氧运动公园暨“牵手未来”青少年健康成长体验基地旨在提高中国青少年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培养青少年正确的健康观念和掌握科学的运动方式,促进中国青少年体质健康的百年大计。▲(生命时报记者 鲍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