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第六届中国营养师大会在京召开

第六届中国营养师大会在京召开

2018-11-21  来源:

lifetimes

11月17~18日,由北京营养师协会、中国营养师协会联盟共同主办,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健康管理协会、北京数字创意产业协会、北京食品学会支持的第六届中国营养师大会在京顺利召开。来自国内外营养、健康、食品、餐饮、互联网等领域的400多位专家代表欢聚一堂,共享营养领域的科研成果。

此次大会的主题为“营养实践·创新发展”,开设“健康管理专题”“学生食育专题”“营养实践探索之路”三大板块,邀请到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于康、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顾中一、北京营养师协会副理事长黄磊等国内外著名营养学家进行专题报告,并开展营养师行业发展和营养师案例分析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近年来,北京营养师协会积极开展学生营养健康教育工作,推动中小学加强营养健康教育方式探索,并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内外营养健康教育活动。北京营养师协会在宣武师范第一附属小学和西城登莱学校等积极探索《小小营养师》食育课程三年来,受到学校领导、教师、学生的欢迎和肯定,并逐步扩大到更多学校。为使更多学生获得营养健康教育资源,北京营养师协会在房山书平绿圃合作社建立了《学生食育实训基地》,为各个年龄段的中小学学生提供一个校外实践的基地,从孩子着手培养全民健康理念。

注册营养师工作开展以来,以其专业性、权威性、公正性和国际化程度,得到了社会各界和行业的一致认可,为新时代营养师职业生涯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北京营养师协会秘书长刘兰指出,注册营养师应能够运用营养科学知识,独立从事健康或疾病状态下的个体或团体膳食管理、营养支持和治疗、营养咨询和指导工作。

《注册营养师》颁证仪式

一年一度的中国营养师大会是全国营养师的重大行业盛会,也是分享营养学和营养师的最新进展、展示我国营养师领域的实践成果、推动营养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相信随着第六届中国营养师大会的成功举办,中国营养界必将开启新的一页,优势互补,互动共赢,扎实推进,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之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