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

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

2018-10-06  来源:

cnpharm

    本报江苏讯  近日,“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扬子江药业集团举行。该项目的建设期为三年,分五步实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任务,2017年,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出台《关于加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的指导意见》。随后,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积极组织企业申报。今年4月,扬子江药业集团“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项目成功入选“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启动仪式上,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徐镜人表示,中医药作为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在《中国制造2025》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政策指引下,扬子江药业集团立足高起点,布局大健康产业,致力打造龙凤堂中药品牌,以推动中药现代化、国际化。

    据悉,实施“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是扬子江药业集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促进标准化变革的新起点。该集团将通过应用信息物理系统智能装备、制造质控系统融合等关键技术,建立中药流程智能制造系列标准,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推动由传统标准向模块化、流程化、系统化标准转变,引领中药行业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逐步实现“科研标准产业同步化、自主创新技术标准化、标准化工作主动化”的总体目标。(陈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