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国家药典委召开药用辅料标准制修订座谈会

国家药典委召开药用辅料标准制修订座谈会

2018-09-28  来源:

cnpharm

    本报北京讯  (记者落楠)  日前,国家药典委员会在北京召开药用辅料国家标准研究课题承担单位座谈会,研究药用辅料标准制修订工作。

    国家药典委业务综合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药用辅料标准制修订工作进展以及2018年药用辅料标准制修订课题遴选和申报书审议情况,并结合《国家药品标准(药用辅料)起草复核工作规范(试行)》,对药用辅料标准制修订课题研究工作提出要求。

    国家药典委秘书长张伟从树立风险意识、找准标准定位、鼓励企业和行业组织参与、加强国际协调和交流、配合关联审评审批等方面,对药用辅料标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第十一届药典委员会药用辅料与药包材专业委员会及课题单位通过严明的纪律、严谨的态度、开放的平台、深入的讨论、科学的决策,制定出最严谨的标准。

    多位专家就药用辅料标准制定的理念和经验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就药用辅料标准方面存在的风险点进行座谈交流,并就《中国药典》药用辅料标准制修订工作提出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