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德国夫妇吃过期青豆瘫痪五个月,食物中毒究竟有多可怕?

德国夫妇吃过期青豆瘫痪五个月,食物中毒究竟有多可怕?

2018-03-19  来源:搜狐健康

过期食物看样子差不多也能吃,大不了闹肚子?这个想法可是很危险。据《每日邮报》3月9日报道,一对德国夫妇吃了过期的青豆食物中毒瘫痪,在ICU住院五个月。他们的儿子由于异味拒绝吃这份青豆,因此没有中毒。

这对夫妇是肉毒中毒,这是科学界已知的最强的毒素之一,德国每年约有10例肉毒中毒的病例。据报道,这名47岁女子在入院时头晕目眩、双目失明、眼皮下垂并且说话困难。随着神经症状的恶化,她的脖子以下完全瘫痪,当她肺衰竭的时候,茨克林库姆哈勒大学的医生给她装上了生命维持装置。

她的51岁的丈夫由于吃的较少,当天出现了类似的症状,但可以正常行走,三天之内出现了四肢瘫痪以及肌肉无力,也被安排了机械通气。

丈夫在四个半月的时候可以自主呼吸,八个月出院,而妻子五个半月才撤去呼吸机,十一个月出院。虽然症状完全消失,但妻子仍旧身体虚弱,精神状态不佳。

虽然食品工业防腐技术不断改进,人们也不会因为经济问题一定要吃过期食品,但食品中毒带来的危害仍不可小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