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流感季来啦,提高免疫力,这些干货请收下!

流感季来啦,提高免疫力,这些干货请收下!

2020-10-15  来源:搜狐健康

 一场秋雨一场凉,入秋后气温开始降低,一不注意就容易感冒。秋季也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今天我们来聊聊关于免疫力的话题。免疫力如同驻扎人体的军队,
  在与外界来袭的病毒、细菌“作战”的同时,还承担了重要的防御任务。 免疫系统如此重要,怎么做才能最大程度用好它?

教你几招激活免疫力,巩固身体防火墙。
         1充足睡眠
        长期通宵熬夜会严重破坏人体免疫系统,让人容易染上疾病。在传染病高发或季节交替时,易出现因工作压力大、睡眠不足而导致的荨麻疹、带状疱疹等与免疫力下降相关的疾病。建议:成人每天睡眠时间应为7小时左右,30岁以下的青年人8小时,老人不能低于6小时,12岁以下儿童要保证睡10小时。同时,要保证睡眠环境温度适宜、黑暗、安静

2常喝酸奶
         美国健康协会研究发现,酸奶可以使“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水平降低,并将尿路感染的风险降低47%。每天喝一些含有益生菌的酸奶或吃一些酸奶酪,能增加肠道内“好”细菌的数量,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降低感冒和流感概率。建议:酸奶的热量约为等量牛奶的1.5倍,白天喝比晚上喝更能补充能量,同时便于消化吸收。


          3多吃大蒜
  美国马里兰大学医疗中心研究发现,常吃大蒜不仅有助于提高免疫力,还能帮助防止心脏类疾病。大蒜中的大蒜素能抑制人体内炎症反应,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细胞的损伤。建议:大蒜素遇热易挥发,建议将其捣碎后放置10~15分钟再吃,让蒜氨酸和蒜酶等物质互相作用,提高营养价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