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为了阳台/院子的花草和自己的健康,请答应我:这12样东西千万别用来堆肥

为了阳台/院子的花草和自己的健康,请答应我:这12样东西千万别用来堆肥

2020-09-04  来源:

cht

很多人都喜欢养些花花草草来增加生活的情调。绝大部分自己堆的肥料环保又无害,但应该指出的是,有一小部分人把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混在一起,比如下面列举的12种东西。

 

01 蛋糕、意大利面和大多数烘焙食品放在你的堆肥堆里,你就为害虫铺好了迎接它们的地毯。

02 食用油闻起来像动物和昆虫的吃食,还会破坏堆肥的水分平衡。

03 病殃殃的植物直接丢掉吧。如果你不想把真菌或细菌染到植物,或者我们身上。

04 杂志、目录、印刷卡片和大多数印刷或铜版纸中的箔片不会分解,不需要在堆肥中加入一堆奇异的印刷化学物质。

05 人或动物粪便,包括猫砂。当然非食肉宠物产生的垃圾应该没有问题。

06 骨头、血液、鱼和动物脂容易吸引害虫。

07 牛奶、奶酪、酸奶和奶油同样很吸引害虫。

08 煮熟的大米是你所讨厌的细菌的异常肥沃的温床。生米会招来害虫。经常用淘米水浇花的终于知道家里怎么那么多小飞虫了

09 除非你知道锯末木材来源是纯天然的,否则还是远离它吧。

10 蒲公英、常春藤和葛藤不但不腐烂,反而可能会把堆肥堆当作生长的好地方。

11 卫生棉条、尿布和被人类血液或液体弄脏的物品都有健康风险。

12 核桃含有核桃酮——一种天然芳香族化合物,对某些植物有毒。

 

编后语:

堆肥的最佳做法是忽略那些明显不属于花园的东西(油漆、机油等),还要跳过一些有争议的或不确定的东西,比如干衣棉和高酸性的柑橘类水果。你get了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