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健康中国•幸福家庭工程”在京启动

“健康中国•幸福家庭工程”在京启动

2020-01-06  来源:

lifetimes

1月4日,“健康中国•幸福家庭工程”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启动。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荣誉理事长张凤楼,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绿之韵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绿之韵集团董事总裁劳嘉,中国保健协会常务理事/兼职副理事长、绿之韵集团副董事长高宇,国家卫生健康委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陈伟等领导、嘉宾及近千名志愿者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活动当天,中国保健协会李萍副理事长向绿之韵集团颁发副理事长单位证书,向绿之韵集团副董事长高宇先生颁发常务理事/兼职副理事长证书;王中副理事长向“健康中国•幸福家庭工程”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健康中国•幸福家庭工程”由中国保健协会指导、绿之韵公益基金会主办、中国保健协会兼职副理事长单位绿之韵集团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通过“一堂幸福课,幸福中国家”公益讲座及免费派发生殖健康产品,弘扬中医药文化、养生养老知识,促进全民健康水平;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家庭幸福素养,建设“幸福中国”。

张凤楼在致辞表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在国家战略、政策支持下,大健康产业前景广阔。希望有实力的优秀企业积极参与“健康中国”建设,利在当代、惠在千秋。李萍表示,中国保健协会将与有实力的企业一同积极落实国家大健康战略,发挥专家、服务、平台等资源优势,将“健康中国•幸福家庭工程”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健康公益品牌。

生殖是民族繁衍、提高人口质量的重要保证,提高生殖健康水平是基本国策之一。国家卫生健康委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陈伟表示将和中国保健协会生殖健康分会在专家服务、生殖健康咨询师培训基地建设及打造专业化人才队伍等方面全力服务工程。

“‘关爱生命、造福人类’是绿之韵一贯秉承的理念。”劳嘉表示,绿之韵公益基金会已累计参与百余项公益慈善项目,覆盖赈灾济困、兴教助学、孤残救助、医疗卫生、养老帮困等公益领域。高宇表示,2020年以“健康中国•幸福家庭工程”开启新篇章,以生殖健康作为战略切入点,以中医药为核心支撑,以健康养老为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项目,构建家庭健康服务链条。工程预计5年内投入1000万元在全国举办公益讲座,捐赠两亿元产品用于送医送药慈善活动。

启动仪式上,绿之韵集团聘请三代中医世家传人、京城易安中医药研究院院长、中国健康养生传播第一人、北京卫视《养生堂》特约嘉宾陈新先生为绿之韵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并联合诸多名老中医组成权威专家团队,推动中医药文化和中草药产业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