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为什么大肚子不利于思考?

为什么大肚子不利于思考?

2019-12-26  来源:

39

爱荷华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首次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肉量降低和体内脂肪的增多可能会影响我们思维的灵活性,而免疫系统各部分的变化可能是其中关键的原因。

这项由食品科学与人类营养学助理教授Auriel Willette领导的研究调查了4,000多名中老年人的数据。研究人员检查了参与者的肌肉质量,腹部脂肪和皮下脂肪的含量,以及它们与六年来智力变化的关系。

作者发现,大多数人在40多岁和50多岁时,腹部脂肪含量较高,随着年龄的增长,其智力下降。相反,肌肉量的增高或许能够保护智力免于下降。

通常,人们到了中年就开始增胖,流失肌肉,这种趋势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持续。为了克服这个问题,通过锻炼以保持肌肉发达变得更加重要。作者说,运动,特别是抗阻力训练,对中年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而中年女性比男性肌肉质量更低,因此应该尤为注意。

该研究还研究了免疫系统活性的改变是否可以解释脂肪或肌肉与智力之间的联系。先前的研究表明,体重指数(BMI)高的人血液中的免疫系统活动更活跃,从而激活了大脑的免疫系统并影响了认知能力。 在这项研究中,作者发现淋巴细胞和嗜酸性粒细胞的变化或许能够解释其中的原因。

尽管研究发现了体内脂肪与智力下降之间的相关性,但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会增加患阿尔茨海默氏病的风险。作者说:“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以查看肌肉量较少和脂肪较多的人是否更有可能患阿尔茨海默氏病,以及免疫系统在其中的作用。”

以上内容仅授权39健康网独家使用,未经版权方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