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聚焦精准医学前沿 推动监管科学研究

聚焦精准医学前沿 推动监管科学研究

2019-09-03  来源:

cnpharm

本报北京讯 8月30日,国家药品监管局举办第五期“药品科技大讲堂”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贺福初就“蛋白质组学驱动的精准医学”进行专题讲座。国家药监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近150余人参加讲座。会前,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徐景和与贺福初进行了会面,围绕推进药品监管科学发展进行沟通交流。

    随着医学的不断发展,人类对于疾病的认识不断深入。当前,世界多国都在陆续布局精准医学,我国也已启动精准医学发展计划。贺福初表示,精准医学的发展离不开蛋白质的研究,精准医学的发展重心已由基因组学向蛋白质组学转换。

    目前,国家药监局正加紧推进基因和细胞治疗产品技术评价与监管体系研究等重大项目的实施,力求获得一批新工具、新方法、新标准,不断提升监管的科学化水平。

    (国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