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进行时】永远传承为民服务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进行时】永远传承为民服务使命

2019-07-12  来源:

cnpharm

    王子正

    □  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副司长 王子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系列教育活动一脉相承,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延伸和深化;有利于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有利于统一思想,鼓足斗志;教育方式务实,教育不分阶段、务求实效,对于参加的同志,少了学习形式的束缚,也多了实际成果的压力。

    读书班为国家药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了一个好局。要以读书班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

    要用解决药品监管实际问题来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效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始终秉持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初心”和“使命”融入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找差距,抓落实,继续强化自觉履职尽责的历史担当。通过读书班学习,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检视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最终要落实到解决问题、推动药监事业科学发展上来。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守药品安全底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药品监管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严格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始终坚持严字当头,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要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在守住药品安全、有效底线的基础上,为药品的可及性发挥应有的作用。以科学监管服务药品质量发展高线,推动我国由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迈进。加快“放管服”改革,以创新服务支持药品研发创新。

    打铁要靠自身硬。要持续提高药品监管能力,建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药品监管队伍。要在加强法律法规制度建设,推进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推进智慧监管,规范自由裁量权抓好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

    我来自贵州遵义。遵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每一寸土地都浸染着红色的基因。1935年1月15日至17日,我们党在此召开了举世闻名的遵义会议,遵义会议所蕴含的“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等五个方面精神,将恒久地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当代共产党人注入永不停步的精神 动力。    

    我想,遵义会议彰显的精神,体现了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和使命的坚持。“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遵义会议的精神是我党历史长河中的璀璨星辰,也将指引今天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共产主义的初心、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应当也必将永远传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