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郑丽华:将中医高位肛瘘虚实挂线技术向欧洲推广

郑丽华:将中医高位肛瘘虚实挂线技术向欧洲推广

2018-10-29  来源:

lifetimes

2018年10月27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虚实挂线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临研所讲学厅举行。本次大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和中日友好医院联合主办,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虚实结合挂线委员会以及中日友好医院肛肠二部承办。

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世界中联学术部主任潘平、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兼纪委书记丁晶宏、中日友好医院西区主任姜凯、中国民间中医药开发协会肛肠分会会长张燕生及日本松岛病院大肠肛门病中心院长松岛诚等出席了开幕式。

与会嘉宾合影

“高位肛瘘虚实结合挂线手术”是世界中联虚实挂线专业委员会会长、中日医院肛肠二部副主任郑丽华教授在吸收了传统挂线手术方法的优势之上,秉持“尽量减少括约肌损伤”之理念,结合虚挂线的技术手法创立的新型高位肛瘘手术治疗技术。据统计,目前全国已有500余家基层医院成功开展了这项技术,为上千例患者解决痛苦。该术式具有疗效确切、痛苦与损伤小、操作简便等明显优势。

“我们会在下个月的第15届世界中医药大会上,将这项技术向欧洲的肛肠同行进行推广。”郑丽华说,很多欧美国家对于高位肛瘘治疗是束手无措的,但我们却可以通过中西医结合的方式达到良好治疗效果,中医宝库博大精深,有待于大家继续去发掘和发扬。

丁晶宏在致辞中表示,中日友好医院肛肠科团队与世界中联虚实挂线专业委员会围绕肛肠复杂疾病、复杂手术的疗效所开展的一系列的有益探索和务实合作,为肛肠学科的发展和可持续建设注入了新活力,提供了新途径。同时也使更多二三线城市的肛肠病患者享受到了“足不出户”的“专业问诊”和“专业治疗”,为广大患者节约了更多的医疗成本。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院士作为大会特邀嘉宾,在会议临近尾声之际“空降”而来。他肯定了目前中医对肛肠疾病的贡献,但同时也指出,中西医各有其常理和思维方式,二者不应刻意结合,可以本着学科发展的原则,互相学习与借鉴,要进行可重复性的、有群体的治疗效果的方法学的总结和提炼。

据悉,从2018年10月27日至28日,中日医院郑丽华·肛肠实用手术研修班共安排了包括:肛瘘、混合痔、肛周脓肿、肛周疑难病、术后诊疗及虚实结合挂线临床经验分享等在内的六大模块,包含了15个课时以上的干货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