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患者少跑腿信息多跑路 北京航天总医院向智慧医院迈进

患者少跑腿信息多跑路 北京航天总医院向智慧医院迈进

2018-12-27  来源:

lifetimes

12月26日下午,北京地区首家“智慧医院+处方流转平台”项目在北京航天总医院正式上线。本次上线会议由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医院协会企业医院分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主办,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

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号召,北京航天总医院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构建了集预约诊疗、线上缴费、在线药房等功能于一体的医疗信息化综合平台,致力于为患者提供便捷、安全,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全方位医疗服务。

患者可从微信或支付宝端进入北京航天总医院服务首页,进行预约挂号,选择想要咨询的科室及医生,支付挂号费后,便可在约定时间内接受诊疗服务。诊疗过程中开具的电子处方,会同步传输至患者手机端,患者可自主选择院内药房或院外药店购药。若院外购药,电子处方则流转至选购药店,药店结合处方信息和患者需求,准备药品和购药发票,由专业药事服务人员送达指定位置。

北京航天总医院戴天然院长表示,从2016年开始,医院进行了“互联网+医疗”的规划。处方流转平台是医院“互联网+”建设的重要内容,它的上线弥补了医院服务资源的不足,带动医疗服务模式的升级,使患者就诊的便捷性、自主性大幅提高。下一步,医院计划向“互联网医院”全面升级,实现在线复诊、远程诊疗等方面的应用。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相关负责人指出,项目建设的初衷是实现“患者少跑腿,信息多跑路”,通过“互联网+医疗”新模式的应用,切实改善民众就医问题。作为中央企业,在推动互联网医疗建设中承担着重要责任,应积极配合医疗机构,保证安全、可及、有效的前提下,更好地服务百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