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点击报名】2018“荣耀医者”公益评选火热开启

【点击报名】2018“荣耀医者”公益评选火热开启

2018-09-19  来源:

lifetimes

 

“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这是唐代医学家孙思邈对一位良医的要求。“大医精诚”并非一句简单的称颂,而是他们毕生践行的信条。

 

遇到误解时,将委屈埋入心间,手上的动作却不差分毫;碰到风险时,将生死置之度外,在手术台前奋力争分夺秒。即使承受过谩骂和殴打,他们也不吝惜一丝真情和努力,因为肩上背负着生命不可承受之重。“治愈”这个朴素的词汇,在他们心中却是一生的追求。

 

 

点击观看,2017荣耀医者颁奖盛典回顾

2018年9月18日,“敬佑生命——2018荣耀医者”再次起航,《环球时报》社、《生命时报》社、伙伴医生共同蓄力,于线上正式启动今年的评选活动戳此“H5”观看启动仪式及活动详情>>,共同为医者加冕,见证荣光。

在第一届的颁奖典礼上,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致辞中指出,医生是一个非常受人尊重的职业,“敬佑生命,荣耀医者”这8个字充分彰显了医生的崇高职责和神圣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需要大力弘扬医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需要全社会给予医生更多的理解、信任和尊重。

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出席第二届颁奖典礼时强调,发展卫生与健康事业,扎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医生是核心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获奖医者继续努力,带动更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者,敬业奉献,守护健康,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新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2018荣耀医者轮值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表示,希望今年的荣耀医者活动有更多医院、医生报名参与,展现医者风貌,彰显医者仁心;希望评审们能继续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出更多医者典范,扬我医德医风。

 

有一群人,我们并不陌生,

他们每天都在死亡一线,

与死神展开拉锯战;

 

他们熬夜苦战,

只为多争取一条生命;

 

他们废寝忘食,

多少次瘫倒在手术台前;

 

这一群人,

有个共同的名字——“医者”。

为重塑医者尊严、树立医者典范,2016年起《环球时报》社、《生命时报》社、伙伴医生联合主办“敬佑生命•荣耀医者”公益评选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为208位优秀医者荣耀加冕。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

9月18日——10月18日

 

报名方式

方式一:点击报名通道>>”进入即可

 

方式二:长按二维码关注“生命时报微信”,在底部菜单栏点击“我要报名”

 

 

2018荣耀医者•奖项设置

 

生命之尊(1名)

金柳叶刀奖(10名)

金牌团队奖(10名)

中华医药贡献奖(10名)

专科精英奖(妇幼、口腔、肝病、骨科,四领域各5名,共20名)

科普影响力奖(10名)

青年创新奖(10名)

人文情怀奖(10名)

美丽天使奖(10名)

基层好医生奖(10名)

优秀组织奖

 

 

2018荣耀医者•评审团阵容

 

“敬佑生命——2018荣耀医者”公益评选活动获得医疗领域大拿们的高度认可和支持,我们用这份承载着“生命力量”的奖项向医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2018评审组委会主席团成员5位:

  • 2018荣耀医者轮值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

  • 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会主任委员、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

  •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

  •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张雁灵;

  •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院长赵玉沛。

 

院士、国医大师评审团共15位,院长、中华医学会各分会主任委员评审团共45位,另有7位健康医疗媒体领军人物担任媒体评审。

 

 

 

 

也许,你看过他们为抢救生命而奔跑的样子,

看过他们握着冰冷的手术刀却温暖地伫立在手术台前……

想必,你的心里已经有堪称“荣耀”的医者。

那么,请时刻关注我们,

一起为这次公益盛典保驾护航,

为你心中的“他/她”加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