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世界杯每4年重演,生命却只有一次!

世界杯每4年重演,生命却只有一次!

2018-07-03  来源:搜狐健康

本届世界杯出现了悲剧一幕:当埃及队被沙特队“绝杀”后,埃及体育评论员拉希姆·穆罕默德在解说现场突感不适,抢救无效后不幸猝死。

尽管中国队无缘本次世界杯正赛,国内也还是出现了类似事件。

不论多么精彩的球赛,您也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因为一场球队的得失大喜大悲,切莫将世界杯变成世界“悲”。

观看世界杯比赛的球迷朋友大多为中青年男性,结束了一天紧张的工作之后,往往在回到家之后“瘫”在沙发上,茶几上准备好“看球必备”的啤酒、花生,准备看球。

其实,这种生活方式对于高血压患者朋友来说是很危险的。十点以后看球精神兴奋影响睡眠,以一个姿势久坐和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导致心肌耗氧量增加,心脏负担加重。

同时,看球时“不由自主”的吸烟、饮酒还会增加脑出血风险。

有研究证实,酗酒的患者发生严重高血压及脑出血的风险比一般高血压患者高26%。大量饮酒后血管内皮细胞会造成损伤,进而造成脑血管微出血。同时,饮酒还会破坏大脑血液的屏障,加重高血压性脑出血的风险。

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太多油腻的食物,过高的血脂有可能回引发急性心血管、消化系统疾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