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自然迷信”还是科学:吃西蓝花能对抗雾霾

“自然迷信”还是科学:吃西蓝花能对抗雾霾

2018-04-23 

虽然很多生活中“自然生物修复身体”功能都是基于直觉而非科学,一套出自不同实验室的严格实验却证明了吃西兰花能帮助我们对抗空气污染对我们的身体造成的损害。

科学家把西兰花里帮助身体清理苯之类的污染物和对抗炎症的化合物 — 萝卜硫素 (sulforaphane) — 提取出来。萝卜硫素在西兰花、菜花和其他蔬菜中都能找到。

安慰剂控制研究发现健康益处

在一项研究中,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员在江苏启东市抽取291位农村居民做实验,在12星期的实验中,随机分配到去喝西兰花苗儿汁或者安慰剂。因为启东市发展重工业,当地居民通常会吸入较高水平的污染物,比如苯。

跟喝安慰剂的对照组相比,喝西兰花苗儿汁的实验组的身体更能够排除身体里的污染物,从尿液中排出更多的苯:

类似的结果在不同国家和实验室都有证明。米兰的研究员找了一群吸烟者做实验,在十天的时间内随机摄入250克蒸西兰花或安慰剂。这种血液炎症的起因已经先被证明是空气污染导致的。

十天时间里,吃蒸西兰花的日子吸烟者的血液中炎症迹象要比吃安慰剂的日子有明显降低:

一组加州的研究员让实验者吸入柴油废气,吸入量相当于在洛杉矶的高速路上呆了一天。在此之前,研究员先随机选取一部分参与者吃了相当于150克西兰花的西兰花苗儿精粹。

白血球检测显示,吃过精粹的人血液对污染产生的炎症反应要比没吃的人低很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