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水是世界上最便宜的药

水是世界上最便宜的药

2016-08-31  来源:新浪健康综合

1.防色斑:早起喝杯温开水

人体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体内的垃圾需要有一个外力作用帮助排泄,温白开就是第一选择。

刷牙后喝杯白开水可以迅速起到冲刷机体、养颜排毒的作用,防止色斑的产生。脸部已经有色斑的女性更是不应该放过清晨喝水排毒的机会。

2.防便秘:大口喝水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肛肠科医生高宪平解释,便秘是因为粪便在大肠内停留时间过长,其所含水分被大量吸收,使大便变得难以排出。

要排便通畅,就要使肠腔内有充足能使大便软化的水分,因此,喝水应该讲究技巧:如果小口小口地喝水,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里被吸收,产生小便。可见,便秘的人喝水最好是大口大口地喝(即喝满口),吞咽动作快一些,这样,水能够尽快地到达结肠,同时刺激肠蠕动,改善便秘的症状。

3.防尿路结石:3个黄金时段要喝水分别是:早上10点、下午4点、晚上10点。

人体最缺水,此时尿液会过分浓缩,易于形成结石。在此时喝水,补水防结石事半功倍。另外还要保证每日饮水量要在3000~3500ml,饮水要分多次,并在全天中平均分配。

4.防中风:睡前及半夜各饮一杯开水

缺血性脑梗塞所致的中风占急性脑血管病的半数以上,尤以老年人为多,且常发生于夜间。由于动脉粥样硬化,管腔狭窄,血流减慢,血液变稠,极易发生缺血性脑梗塞。

要注意睡前喝水别过量,睡前喝大量水,会增加起夜次数影响睡眠。

5.防高血糖:每天至少4杯水

《糖尿病护理》杂志刊登法国一项研究称,每天喝水4杯(227克/杯),可以使高血糖或糖尿病危险降低36%。

因为喝水充足,可以使大脑向肝脏发出“产生更多葡萄糖”的指令。而每天喝水不足2杯则会增加该病危险。

6.想减肥:饭前喝水

英国伯明翰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只要在每餐饭前半小时,坚持喝一杯500毫升的水,坚持3个月,体重就能减轻2公斤-4公斤。

7.防胃酸——喝点苏打水

如果感觉胃酸,可以喝苏打水试试,初次喝可能感觉味道接受不了,可将果汁兑在苏打水里饮用。连续饮用几天,胃酸导致的不适可得到缓解,胃里感觉很舒服。

8.防烦躁:一有空就喝水

大脑制造出来的内啡肽被称为“快乐荷尔蒙”,而肾上腺素通常被称为“痛苦荷尔蒙”。当一个人痛苦烦躁时,肾上腺素就会飙升,但它如同其他毒物一样也可以排出体外,方法之一就是多喝水,一有空就喝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