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一年一度秋意凉,宝宝腹泻来“帮忙”

一年一度秋意凉,宝宝腹泻来“帮忙”

2016-09-24  来源:搜狐网

夏秋之际,正是冷热交替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天气多变,很容易出现忽冷忽热的天气,如果不做好准备,很容易生病。

在入秋之后,宝宝感染腹泻的可能会不断增大。宝宝腹泻一般发病比较急,并且会伴随发烧、呼吸道感染等症状。

一旦父母接触到腹泻病毒,并在没有做好清洁工作的情况下接触宝宝,很可能会将病毒传染给宝宝,造成宝宝腹泻。如果宝宝和腹泻人群处在同一个空间内,也是会感染腹泻病毒的,因为腹泻病毒是可以通过空气传播的。

宝宝腹泻没有特效药,所以,预防是关键。想要宝宝不腹泻,父母必须做好自己和宝宝的保护工作。

养成宝宝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自己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吃生、冷食物,饭前便后洗手。餐具要及时消毒,特别是宝宝的餐具在使用过后一定要及时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少去工作场所,特别是病人集中的场所,减少接触腹泻病毒的机会。

宝宝生病,本质还是身体素质差。加强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增强宝宝体质,是预防宝宝生病最根本的方法。

腹泻多是由于宝宝肠胃消化系统不好,最好的办法是给宝宝补充益生菌。

宝宝出现腹泻症状时,不要立刻服用抗生菌。宝宝秋季腹泻多是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服用抗生菌不只没有任何效果,还会加重腹泻症状。一般情况下,宝宝出现腹泻症状的时候,做好宝宝的饮食给工作就可以达到消除腹泻的目的。非母乳喂养的宝宝可食用一些乳糖类奶粉;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可以食用稀粥等易消化食物。

如果宝宝出现持续性腹泻、口唇干燥、进食困难等症状,就需要立即就医。

季节交替,是疾病多发时段。宝宝本身身体素质就比较差,在这段时间内生病的几率是大于成年人的。在这段时间内,妈妈一定要做好宝宝的防护工作,及时添减衣服,远离疾病源头,增强体质,这才是预防疾病的根本办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