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带宝宝晒太阳误区

带宝宝晒太阳误区

2016-05-20  来源:妈妈网

1、阳光比较柔和,晒久点好

很多的妈妈认为多雨季节,阳光比较柔和,多晒不会对皮肤造成危害。春天的太阳紫外线含量也很高,许多妈妈经常抱着宝宝一晒就是两个小时,这是不合理的,因为婴幼儿的皮肤较能脆弱,长时间晒太阳可能导致宝宝皮肤干燥、粗糙、起红疙瘩。

2、隔着玻璃晒太阳

有多妈妈怕直接晒太阳会伤害到宝宝的皮肤,所以会选择在家中隔着玻璃给宝宝晒太阳。其实,玻璃可将阳光中50%-70%的紫外线给阻拦在外,所以隔着玻璃晒太阳实际上没什么作用。最好是带宝宝到户外让阳关直接照射在宝宝的身上。

3、给宝宝洗好澡再出去晒太阳

洗完澡香喷喷的去公园晒太阳的宝宝不在少数,但这对要晒太阳的宝宝来说是不利的。因为人体皮肤上含有大量的7-脱氢胆固醇,它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可转化为维生素D3,从而促进钙的吸收。洗澡时可将这种物质洗去,达不到促进人体钙吸收的目的。所以,妈妈们准备带宝宝出去晒太阳之前,不要给宝宝洗澡,以免影响宝宝对钙的吸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