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怎么预防老年皮肤瘙痒症

怎么预防老年皮肤瘙痒症

2016-06-13  来源:中国民生时报

可能引发皮肤瘙痒的原因

一、 环境因素

夏季节,由于天气潮湿的作用,多见阳光、尤其是冷热交替的刺激、尘埃及屋内真菌的作用,会使病人的病情加重,尤其是一些老年患者。

二、 自身因素

老年人皮肤及其附属器官皮脂腺、汗腺等萎缩,含水量下降,皮下脂肪也变薄,皮肤干燥无华,血液循环差,适应能力下降,受到不良刺激易发生瘙痒。

三、 饮食因素

饮酒、抽烟、喝浓茶、咖啡、食虾蟹、海鲜、辛辣食物等常为诱因,瘙痒发作常难遏止,必须强力搔抓,有时甚至借助器械搔抓,直至皮肤破损出血,感觉疼痛,才停止。重者可寝食不安,极为痛苦,瘙痒平息后则又毫无感觉。

治疗及预防

(一)一般治疗:避免可能的病因;避免外界的刺激;避免辛辣腥发食物;避免继发感染;健身减压、睡眠充足、心情愉悦、积极治疗。

(二)老年性皮肤瘙痒患者,有很大一部分跟其自身皮肤皮脂腺、汗腺萎缩有关,皮肤干燥无华,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下降,这时注意皮肤“干净卫生”尤为重要。老年患者夏季要注意自身卫生,每天洗澡,每次洗完澡后在感觉瘙痒部位适当涂抹一些帕芙欧珍肤膏,可以有效治疗各类皮肤瘙痒症状。有助于皮肤保护层的恢复。

(三)老年患者需要去正规医院皮肤科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因,得以很好的治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