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宝宝腹泻的正确防治措施

宝宝腹泻的正确防治措施

2016-06-12  来源:妈妈网

宝宝腹泻其实是很比较容易预防的疾病,专家建议避免或减少宝宝腹泻,应该定期对宝宝的奶具、毛巾、汤勺、玩具等进行消毒;父母回家后,先别急着与宝宝亲密接触,应先洗手或洗澡,避免把细菌带给宝宝。注意食物不受污染,春夏季细菌感染多一些,秋冬季则病毒感染多一些,家长要保持食物清洁,以免细菌或病毒有机可乘。此外,及时发现病情非常关键,宝宝大便次数突然增多,呈水样、蛋花汤样、有粘液质、次数和数量有所增加就可能是腹泻了,如果还伴有精神萎靡、发烧等症状,就说明宝宝体内患还有感染,应该立即就医。

宝宝如果腹泻应速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千万不可以自行用药。治疗掌握四原则:让胃肠适当休息、控制感染、纠正水与电解质紊乱、良好的护理。

教你怎样判断宝宝是否腹泻?

判断1 根据排便次数

正常宝宝的大便一般每天1~2次,呈黄色条状物。腹泻时即会比正常情况下排便增多,轻者4~6次,重者可达10次以上,甚至数十次。

判断2 根据大便性状

为稀水便、蛋花汤样便,有时是黏液便或脓血便。宝宝同时伴有吐奶、腹胀、发热、烦躁不安,精神不佳等表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