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超级厉害的淡斑果汁

超级厉害的淡斑果汁

2015-12-07  来源:39健康网

葡萄也能淡斑美白?是的,你没看错!虽然葡萄外皮是深紫色,感觉黑黑的好像跟美白没有关系,但其实已有许多研究证实,葡萄中的成分有助淡化黑斑、减少黑色素,搭配维生素C的美白效果更好!营养师推荐一道「美人心机饮」,综合葡萄、蓝莓、奇异果等水果,让你越喝越美丽。

很多人误以为,想要美白就只能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奇异果。其实,能帮助肌肤净白的成分不只一种!

葡萄含白藜芦醇降低黑色素生成

中国医药大学新营养食代团队营养师陈柏钧表示,葡萄含有花青素、白藜芦醇,对于体内的抗氧化都有帮助,尤其是白藜芦醇已经被许多国内外研究证实,具有抑制黑色素生成的关键酵素─酪胺酸脢(Tyrosinase)的效果,藉此降低黑色素的产生,并减少皮肤黑化的可能。

2012年就有一篇美国与中国合作的人体研究显示,白藜芦醇可以降低因紫外线照射所导致的红斑量。研究还发现,白藜芦醇如果同时与抗氧化剂使用,减少红斑和黑斑的效果会更好,而研究中使用的抗氧化剂包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

搭配维生素C更好平日也要做好防晒

陈柏钧营养师指出,葡萄除了含有白藜芦醇,也含有维生素C,对于降低黑色素生成的效果,可说是事半功倍。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从饮食中获得的美白效果是些微且长期的,如果没有确实防晒,很容易就会让饮食的美白效果破功喔!

白藜芦醇抗氧化花青素保健视力

淡斑美白之外,葡萄当中的白藜芦醇和花青素,也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研究指出,白藜芦醇可以降低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的心血管疾病发生机率,以及降低肝脏ALT(GPT)指数。

不过,这样的显著功效都是直接使用白藜芦醇的补充剂,一般民众要透过天然的葡萄,摄取到足量的白藜芦醇就没那么容易了。

至于花青素,陈柏钧营养师表示,可以防止体内自由基过多对身体造成的氧化伤害。甚至有研究指出,花青素可以降低视网膜的氧化压力,进而使眼压下降,对于视力保健也有好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