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黄手环,让爱回家”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京举办

“黄手环,让爱回家”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京举办

2018-09-25  来源:

lifetimes

9月21日,第25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央视新闻移动网联合主办、国家开发银行支持的“黄手环,让爱回家”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举办。“黄手环,让爱回家”活动,旨在唤起全社会对阿尔茨海默病老人的关爱,让更多人了解黄手环,当遇到佩戴黄手环的老人时,可以伸出援手,照亮他们回家的路。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在活动开幕致辞中表示,阿尔茨海默病是最常见的导致中老年人认知功能障碍的疾病之一,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于1994年提出,每年的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会有不一样的宣传主题,今年的主题为“Every 3 Seconds”(记忆三秒钟),即每3秒,就新增1位阿尔茨海默病患者。

“黄手环行动”是2012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央视新闻中心、原卫生部、中国阿尔茨海默病协会等单位发起的以关爱阿尔茨海默病老人为重点的公益项目,倡导“给生命的两头以同等的关爱”。现场活动分为宣传片发布、尝老体验活动、黄手环项目访谈、专家演讲等环节。

在“黄手环,让爱回家”活动访谈环节中,受助老人、家属、志愿者共同分享了老人在领取黄手环后生活中的改善,让现场观众很受触动。

活动最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与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华签署战略协议,将为黄手环项目的发展提供更加专业的技术支持。

人口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牛艳平为青年演员刘雅瑟颁发“黄手环行动”爱心大使荣誉证书,希望艺人可以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呼吁更多人关爱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关注黄手环行动。演员邓伦、胡冰卿、蓝盈莹、胡先煦、檀健次等也纷纷录制主题视频助阵公益。

本次活动由小晴天传媒承办,也得到了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的联合支持。▲(生命时报记者 鲍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