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警惕!过多含糖饮料会导致儿童患哮喘

警惕!过多含糖饮料会导致儿童患哮喘

2018-01-05  来源:腾讯健康

警惕!过多含糖饮料会导致儿童患哮喘俄新社日前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消息称,哈佛大学一项医疗研究表明,长期饮用含糖量较高果汁的孩子患哮喘几率更高。

研究人员表示,除已知的肥胖会导致哮喘之外,研究发现食用大量含糖饮料和果糖也会增加哮喘的患病几率。但目前专家们还不清楚糖类是如何诱发哮喘的,有可能是这些糖类引起炎症,进而影响肺部健康。

为确定哮喘和含糖饮料间是否存在关系,研究人员调查了1068名母亲及其子女的饮食情况、孩子健康信息。研究结果表明,77%经常食用糖类食品的孩子更容易患哮喘。此外,怀孕期间食用含糖饮料也会影响孩子的呼吸系统。

此前曾有科学家发现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哮喘,因为女性的雌性激素不能消炎,也不会像睾酮那样可以减缓粘液释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