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成功者临睡前做的九件事

成功者临睡前做的九件事

2016-0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职场人士天天勤奋上班,无非是希望打拼出一番事业,有朝一日,成为成功人士。究竟成功的方程式除了努力工作,还有哪些生活习惯可以助你一臂之 力?美国商业新闻网站Business Insider有一篇报道,分享以下成功人士每晚在临睡前会做的9件事。阅读就是其中一项,除了可以帮助放松紧张的工作压力,还可增广见闻。

通过阅读激发创意

1.阅读:

许多专家都同意,阅读是多数成功人士临睡前的共同嗜好。

“You Can't Be Serious! Putting Humor to Work”的作者麦克(Michael Kerr)说过,他认识好几名商业领袖都会在睡觉前,规定保留一段阅读时间,而且不局限只读跟自己领域有关的书籍,而是各式领域,这有助激发创意。有的也 喜欢上网阅读当天的新闻,有的则是偏爱读小说或古哲学书籍。

2.静坐:

不少成功人士会用睡前的10分钟静坐。有静坐教练指出,这是放松身心的一大妙方。

3.反思:

许多成功人士临睡前会反思,比如写下当天值得感恩的三件事情。这样的习惯,可以看到自己在哪方面有哪些进展,尤其在艰辛的日子里,还可以维持原动力。往好的方面思考,也可以保持乐观的心态,让心情更漂亮。

4.列任务清单:

列任务清单(to do list)很重要。

很多成功人士临睡前,都会理清好思绪,以享有一夜好睡。因此,他们会列下任务清单,写下还有哪些事务未达成,并需要隔天完成的。这样,睡前就不会因为要操心未达成的琐碎事务而担忧,干扰睡眠。

5.不忧烦工作:

不少成功人士在临睡前,都不做跟公事有关的事。比如,他们不会不断查看电子邮件,也不会不停地烦恼工作问题。

尝试将你最后一次查看电子邮件和你的睡觉时间隔开。这样做,可避免你要入睡的时候还不断担心着工作的事,弄得自己迟迟无法入眠。

6.陪伴家人:

陪家人的时光很重要,像是跟伴侣谈心,跟小孩谈天,或是跟家里的宠物玩。

这是许多成功人士都会做的事,跟家人聊自己的一天,更是促进亲情的好方法之一。

7.规定睡眠时间:

不少上班族工作忙碌,为了赶上期限而牺牲了睡眠。

有的成功人士就会规定自己要在几点钟睡觉,确保自己能有足够的睡眠。这也是众多睡眠专家对于健康睡眠给予的建议。

可以先安排隔天要起床的时间,再往后算自己需要几个小时的睡眠,然后调好闹钟,提醒自己该准备睡觉的时间。

8.正面思考:

回想当天的工作,一般人很容易卡在重复“搬演”所发生的不如意事情,懊恼自己如果有不同的处理方式,可能事情就不会那么糟糕。

其实,无论你有多么不顺利的一天,成功人士总会避开陷入负面情绪,因为他们知道这样只会导致更多的压力。与其对不如意的事耿耿于怀,不如转向正面思考,想想当天有哪些值得庆幸的事。

9. 想象明天的成功:

很多成功人士都会在睡前花几分钟,想象他们在进行的项目将有怎样的成功。如此一来,就会往正面思考,就算碰到状况或难题,也会想出对策应付。

阅读、反思和陪家人最重要

本地的自我提升课程导师黄立恩受访时说,他认为阅读、反思和陪家人是三大最重要的事情。

他说:“我每天都会做这三件事,发现它们非常管用。”

比如阅读,他觉得那是提升知识,以及理解其他人的不同人生观的最佳方法。通过阅读,他也学会如何从别人的角度和立场看待同一件事物,对于世界与生命也有更全面的观念。

反思很重要,他说:“因为我们有时不会从经验中学习,只有当你很有意识的反思这些经历,再问一问自己究竟学到了什么,还有须要改变自己的哪些行为和态度,才会有所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