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住这种小区更长寿

住这种小区更长寿

2016-05-02  来源:生命时报

美国哈佛大学最新研究发现,生活在绿色植物多的环境周围,对降低疾病风险和死亡率有重要作用,女性住在公园或者乡间树林附近,可降低12%的死亡风险。

研究人员对108630名女性的健康状态进行研究。他们发现,生活在“钢筋水泥森林”的人死亡风险比生活在绿色植物空间的人高出12%。此外,城市人 患消化道疾病和癌症的风险也比农村人分别高出34%和14%。研究人员认为,经常去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和没有噪声污染这三大因素是减少死亡率的关键原 因,而绿色植物包围的生活空间,不仅方便人们一起锻炼身体,还能显著改善心情。

此外,英国皇家园艺学会对2000名园丁的调查发现,经常干点农活、养花种菜是防病健身的最好办法。80%的受访者表示,园艺工作改善了他们的身体健康;60%的人称,做点农活之后感觉精力充沛;53%的人自称园艺工作可以带来好心情。

哈佛大学医学院此前研究发现,一个体重57公斤的人用铁锨挖土半小时可消耗150卡能量,而且体重越重,卡路里燃烧越多;相同体重的人除草半小时可消 耗165卡路里能量。即便跑步半小时可消耗更多能量,但因为其不容易坚持,所以专家越来越建议人们把运动融合到日常生活比如园艺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