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研究:过度看电视导致肥胖儿童高血压

研究:过度看电视导致肥胖儿童高血压


  

来源: 中国健康教育网

美国医学专家10月30日说,过长时间看电视不仅会让孩子变胖,本来就肥胖的儿童长时间看电视还会血压升高。 
  他们发现每天看电视时间4小时以上肥胖儿童患高血压的几率是看电视少于两小时肥胖儿童的3.3倍,每天看电视时间在两小时至4小时之间肥胖儿童患高血 压的几率是看电视少于两小时肥胖儿童的2.5倍。 
  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的杰弗里·施维默博士和同事在研究报告中说:“观看电视的时间和肥胖程度,以及肥胖儿童患高血压几率之间都存在明显联系。” 
  研究者说,尽管之前的研究已经发现观看电视和儿童肥胖之间的联系,但这还是研究人员首次发现看电视和肥胖儿童患高血压之间的联系。高血压在儿童中通常很难诊断,它对肾脏等人体器官有很大的潜在危害。施维默和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以及南亚拉巴马大学的研究人员一起,于2003年至2005年间跟踪了546名在减肥诊所就医的4岁至17岁肥胖儿童,通过测量他们的身高、 体重、血压及询问他们每天看电视时间,得出上述结论。 
  他们的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美国《预防医学》季刊中。(新华社电)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